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他像一盏灯,亮在海油一线 ——记福建公司零售泉州片区经理姚秋建

如果你是一束光,你是否照亮了人们前行的脚步?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时时牢牢地坚守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在福建公司零售管理部泉州片区,就有这么一位螺丝钉似的片区经理——姚秋建。入职海油七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加油站的发展挥洒着无尽的汗水。

刚进中国海油工作时,他只是一名加油站经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他,总有闲不下来的心,在做好加油站经理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钻研起了水电工、网络维修技术员等技术工作,并考取了电工证。因为不“本份”,所以他成了油站的多面手。记得有一次,则徐加油站突然断网导致系统瘫痪,现场堵满了加油的车辆,加不出油也扣不了款,大家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姚秋建便凭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对内外网进行一一排查,一边打电话请教公司技术人员,一边操作着油站系统,很快问题得以解决,保证了油站正常运营。

事必躬亲,他心里才感到安稳。2021年他从福州片区经理调到泉州任片区经理,针对泉州片区加油站分散、数量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姚秋建首抓油站管理工作,事事细针密缕,件件事必躬亲,时时唯恐不周,常常如履薄冰。到泉州片区还不到10天,天公不作美,泉州地区受台风影响,省新加油站经理郑福林打电话跟他汇报:“姚经理,油站涨大水了,整个油罐区都进水了。”

“你马上疏散顾客,切断电源,停止营业,现场用反光锥做好围挡,不要着急,我马上过来。”他安排好工作立即汇报公司领导并赶往现场,了解现场情况严峻。同时立即打电话召集就近加油站经理到现场帮忙排水、堆沙子、对油品进行取样,直到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完了,他还不肯回家。油站经理劝他:“姚经理,这边就剩下整理现场了,我们来就行了,明天是周末,你忙了2天了还是早点回家吧!”他一边打扫着现场,一边笑着说:“没事,不把活干完心里不安稳,睡觉也不踏实。”

2021年是多磨多难的一年,9月份泉州疫情复发,涂岭加油站所在村镇疫情较为严重,他第一时间从多方筹购面罩、防护服等必备用品并亲自送往疫情最严重的泉港涂岭加油站,一到加油站便立即组织制定疫情阻击方案,组织全体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指导落实油站消杀、来访登记、体温测量等多项有效方案,使加油站的防疫工作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10月份柴油销售紧张时,为了保障片区里每座油站油品能够正常供应,他多方协调,确保油站油品不断供,获得了客户的点赞。

而他用满分努力换来了不俗的业绩。截止12月份,泉州片区加油站日均销售量94.46吨,同比增长64.57%,非油品全年销售同比增长46.41%,并实现1座万吨站和2座百万元店的佳绩。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个普通员工,他永远都像是一盏灯,亮在海油最一线,亮在员工的心里,不断指引着大家工作和前行的方向。

(来源:汤晓梅/华南销售福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