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东莞公司启动长输管道过河穿越段检测评估工作

12月9日上午,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启动惠莞长输管道过河穿越段检测评估工作。本次检测对象为深埋于河床底部的3330米管道,目的是掌控此段管道是否存在浮管等安全隐患,同时检验管道防腐层和阴极保护现状,为长输管道下一步保护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东莞公司惠莞成品油长输管道全长162.3公里,全程穿越大型河流7条。不同于陆上管道,河流穿越管道因其敷设的特殊性及复杂性,面临突出问题主要是埋设造成的机械损伤,服役期间由于河流冲刷造成露管、浮管,以及河流穿越管道防腐层和阴极保护难以检测。为此,东莞公司特邀请国家管网检测公司助力长输管道的安全保护管理,以东江、东江北干流、中堂水道三段水域为基点开展首批的检测评估工作。本次检测采用“DEEPSEE”方法,通过电磁感应技术和水下声呐技术两项先进技术进行深埋水下的管道进行检测,实现对水下管道走向的精准定位和外防腐层状况评估。该项先进技术还能通过水下成像和记录水深信息形成不同河床的剖面图,轻而易举地让管理单位获得穿越管道埋深位置和覆土的准确数据,实现了利用先进科技手段查找和发现在役河流穿越管道安全隐患的目的。

近年来,东莞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惠莞长输管道的本质安全,累计开展了管道完整性建设、“三桩一牌”建设等10余项管道保护措施,本次检测评估工作也将助力东莞公司长输管道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周迅捷、肖啸天/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