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关键设备国产化,大鹏LNG有序推进接收站生产线扩能建设


      3月6日上午,大鹏LNG迎来重要时刻,首批ORV(开架式海水气化器)换热模块稳稳吊装至预定位置,标志着接收站可靠性改造项目新增ORV吊装安装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大鹏LNG接收站可靠性改造项目建设计划,接收站内将新增3台ORV,以进一步增产扩能,稳步提升天然气外输安全和生产供应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新增设备是大鹏LNG首次采用国产ORV,相较于同规格同功能的进口设备,单台采购成本降低率可达65%。
      换热模块作为ORV的重要部件,体积庞大,相当于两层半楼房高,重达22吨。3台ORV共包括6个这样的换热模块,每一个都算得上“庞然大物”,从运输到吊装都充满了巨大挑战。为确保项目顺利,项目组提前2个月对运输线路进行踏勘,编制详细的运输方案,于3月5日、3月18日分两个批次由长途货车运送至接收站。

      3月5日,首批3个换热模块到达接收站内,现场各团队紧密协作,验车、开路、丈量尺寸、清理路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ORV模块安全抵达卸车点。
      吊装卸车过程中,由于换热模块外表面涂层对ORV的换热效率和使用寿命具有重要影响,因此对吊装作业提出了极高要求,不允许出现任何的碰伤。大鹏LNG安全总监兼QHSE总经理到现场指挥作业,项目团队通力合作,动态优化作业方案,最终成功将3个模块精准吊装至预定位置。

      为提升项目建设效率,3台ORV将采用“随到随装”的安装方式,逐步完成海水槽、海水管等配件的安装工作。根据工期计划,3台ORV将于5月中旬完成整体安装。届时,大鹏LNG的ORV设备将由原来的7台增加至10台,为提升大鹏LNG安全可靠供气能力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