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10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在大亚湾开工

4月22日上午,我国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开工。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总投资约100亿美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建设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主要的大宗产品包括:120万吨/年茂金属聚乙烯、47万吨/年高压聚乙烯、42万吨/年抗冲聚丙烯、42万吨/年均聚聚丙烯。一期项目2023年建成投产后,对于缓解国内聚烯烃产品供应结构性短缺问题,减少中国市场对高性能聚烯烃产品的进口依赖,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惠州市利用毗邻南海和广东作为我国对外贸易窗口的优势,积极利用外资和先进技术,在中央、广东省的大力支持下,高起点布局建设起先进的石化工业。

2002年11月1日,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在大亚湾畔打下第一根桩,宣告当时国内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正式落地,吹响惠州向世界石化产业进军的号角。今天,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破土动工,大亚湾区迈出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关键一步。

南方日报记者 马发洲 王彪 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