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惠州公司北环加油站顺利通过机械完工验收

4月11日上午10时,在惠州市大亚湾区北环加油站现场进行了北环加油站机械完工验收的移交手续办理。至此,惠州公司北环加油站项目工程建设正式完成竣工验收,进入开业前的准备阶段。

惠州公司北环加油站位于大亚湾区北环路北侧,为惠炼二期配套项目之一,自2021年12月10日完成形象包装施工,着手启动项目验收工作。然而项目验收路上,却一波三折!

原来,从2021年11月24日起,惠州大亚湾区住建部门开始执行《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试行)制度,新制度中明确要求,要同时征得所有项目监管部门同意后,再启动联和验收工作,直到最终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这意味着报建员验收工作必须打破以往逐步验收的惯性思维,重新规划好每一步报验工作。

由于北环加油站地理位置特殊,项目周边无配套市政管网设施,接水用电也就成为棘手问题。为尽快推动项目进度,公司工程人员决定直接现场打井解决供水问题,同时协调供电部门,达成供电合作协议,启动变压器安装、电缆铺设施工工作。终于在3月15日北环加油站项目顺利通水通电,至此消防验收得以通过

然而,在进行规划验收时,又遇到了“拦路虎”。规划部门主管部门以“项目出入口直接顺接北环路,可能产生交通安全隐患”为由,不予规划验收通过。为加快验收,确保早投运、早创效,惠州公司工程分管领导迅速协调主管部门共同寻求解决办法,考虑到北环项目严格按图施工,项目周边整改空间确实有限,最终以在临近项目路边设立警示标志的方式警示来往车辆,通过规划验收。

历经险阻,惠州公司北环加油站在4月2号终于取得竣工验收备案!验收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就北环加油站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进度控制情况进行了总结。各专业小组对现场进行了分组检查,汇总出了包含环境卫生清理、拼缝补胶等12项整改清单。惠州公司项目经理曾建周说道:北环加油站项目满足项目设计要求、施工过程合法合规、施工质量合格,达到了移交运营条件,通过验收。

至此,惠州公司北环加油站正式迈入新阶段,这也标志着惠州公司第33座资产站正式移交生产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惠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