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粗心顾客丢背包,油站员工助找回

3月31日上午9点多,广东省南粤交通中海油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南粤海油)古巷加油站收到了一个包裹,油站经理赵远很是好奇,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遗不昧品德高,失而复得暖人心”十四个感谢大字。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故事还得追溯到几天前油站发生的一件事情。

原来,在3月27日中午1点左右,古巷加油站员工刘振鑫在前庭加完油刚转身时,突然发现在前庭靠近加油机的地上躺着一个黑色背包,他问了问旁边的几位顾客和同事,都不知道是谁落下的。刘振鑫心想,难道是刚才一位在这加油的顾客?是不是他刚才打开后备箱找东西的时候不慎掉下来的?但是这部车辆已经离开了,而且还是外地牌照车,看来一时无法联系到顾客本人。于是,刘振鑫立即将情况上报了加油站经理赵远。

赵远和刘振鑫在监控下打开背包,发现里面除了几件衣服和一个装了十来张银行卡的钱包外找不到其他任何有用信息。赵远随即来到办公室调取监控查看,发现背包确实是从一辆车牌号为“闽C5U***”的黑色小车后备箱掉落的。他立刻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很快来到油站,通过现场询问、调取视频信息比对后,警方表示,会与当地交警部门联系,争取最快找到失主。在警方的努力下,当天晚上将近7点时警方告知已找到了失主。

随后,赵远通过添加失主的微信联系上失主黄伟宏本人。黄先生说:“前天自己从福建来珠海出差,目前正在赶去珠海的途中,要不是警方找到我,问我是不是落掉了东西,我还真不知道自己的背包何时不见了。想不到你们油站这么热心助人,这么快就找到了我,不然这次出来还真不知道咋办呢。多亏了你们油站的员工,真是太感谢了!”失主黄先生在电话里再三对赵远及油站员工表示感谢,并麻烦赵远将其丢失的背包快递到他所住的酒店。

次日早上,赵远从高速公路驱车来到市区将背包邮寄给了失主。没想到三天后,失主黄先生特地寄来了一面锦旗赠送给古巷服务区加油站,对海油加油站员工的拾金不昧行为与快速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于是,也就出现了上述开头的感人一幕。

(来源:广东省南粤交通中海油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