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坚守防疫一线 我们与你同行 韶关公司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29日0时,经过14天封闭管控和8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韶关市迎来了韶关市全面解封的好消息。这意味着此时此刻,中海油销售韶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公司”)最后2名居家隔离的同事都已达到疫情防控要求。

伴随着解封消息的雀跃,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3月15日以来,我市进入严峻防控形势之中,广大住户面对疫情茫然无助、手足无措,是您在最艰难的时期帮助了我们。在此,我们向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住户的辛勤工作及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小区隔离的日夜里,您冒着危险,每日为我们送上新鲜的肉菜,组织我们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特别是疫情最艰难的头几天,您在居家办公之余放弃休息,积极有效推动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是您的鼎力相助让我们看到了爱和希望传播的速度比疫情跑得更快!”

这是韶关公司党员刘钽收到的一封她所在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寄来的感谢信。当时她虽然身在防控区居家隔离,在三天两检结果都为阴性后,但她积极主动地积极响应社区居委的号召,化身小区志愿者,在保证自己工作质量高效的同时投身小区防疫工作。这封信里充满了小区全体住户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

2022年3月15日韶关市新增一例阳性确诊病例起,韶关市政府作出了紧急封区通知,原该喧嚣的街头人迹罕至,冷冷清清,宽阔的马路,寥寥数车,小区封闭、超市关门、健康码变黄,道路也被围堵……疫情来得太突然,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步调,萧条与恐慌似乎在悄悄蔓延,但总有一部分人马不停蹄、日夜兼程地为这座韶城奋战,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连夜展开核酸检测工作,穿着红白马甲的志愿者从早到晚维持秩序,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这座城市正常运转。

同样在韶关公司,综合管理部年轻党员刘钽、安全内控部曾玉萍以及新员工李志华等员工代表,他们主动化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

刘钽说:“我是一名党员,困难时期就是要冲锋在前,居家期间我们居委成立志愿者队伍,我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很自豪自己能为小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全内控部的曾玉萍一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对公司正常上班的同事进行测温、给居家的同事发放防疫物资,在韶关市开展的全民核酸检测中积极加入志愿者,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员工李志华受到她们的感染,也毫不迟疑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在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他们在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爱心捐赠时不辞辛劳;在网络摸排、核酸检测、电话问询中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海油青年员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风采。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城市运转会回归正常,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华灯璀璨,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韶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