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东莞公司恢复外贸出口作业业务

3月19日,外轮长航水晶/CHANG HANG SHUI JING在立沙码头完成36700吨的92汽油装货作业,顺利离港出口文莱。它的离港,标志着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公司”)正式恢复外贸出口作业业务。

东莞公司于2015年起开展外贸出口作业业务,出口油品通过管道运输方式输送到东莞公司立沙油库,东莞公司向沙田关报检、取样化验,产品检测合格后报关并进行装船出口作业。多年来,东莞公司出口作业量累计超1000万吨,保持平均每月2艘外轮进出东莞公司立沙码头进行船舶作业。停靠着外轮的立沙码头成为了东莞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年8月,东莞公司接沙田海关通知,根据海关总署公告以及商检函等相关规定,须严格落实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产地检验、口岸查验”的要求,企业应在产地检验,再从口岸出口。根据要求,东莞公司出口作业业务需要变更报检和报关模式。因此,长达7个月的公关协调之旅正式开启,东莞公司先后递交了8份函件到海关相关部门,更多次与沙田海关、黄埔海关以及惠州港海关相关部门深入探讨了出口危险化学品报检、报关的各种可能性。在东莞公司的坚持不懈下,为期7个月的公关协调之旅在2022年2月13日终于结束。至此,东莞公司按海关相关规定正式恢复出口作业业务。

2月16日,接到上级公司通知,首艘外轮“长航水晶”号油轮定于3月16日到达东莞公司立沙码头进行装船作业,这也是立沙码头时隔8个月后迎来的首艘外轮。这个喜讯瞬间传遍整个立沙油库,大家都欣喜若狂,并陆续开启各种准备工作。

2月23日,立沙油库、物流管理部,以及健康安全环保部联合召开外贸出口作业业务协调对接会,确认外贸出口作业业务流程。2月24日,物流管理部与立沙油库联合开展恢复外贸出口作业的桌面推演,对外贸出口作业期间的高风险作业环节提前制定应对措施。2月25日,立沙油库组织开展外贸船舶作业防疫演练,按照港口疫情防控的专项预案,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即将恢复的外贸船舶作业万无一失。2月28日,东莞公司物流管理部新增《外贸油品出入库管理细则》,完善外贸油品出入库管理制度,加强对外贸出口作业业务的监管。在公司各部门的默契配合下,东莞公司各部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迎难而上,牢记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3月份终于完成了今年第一单外贸出口作业业务。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