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东莞公司全力保供,共同抗击“倒春寒”

“请全体市民配合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

“暂停!东莞各镇街发布最新通告!”

“东莞全市小区封闭管理!商业楼宇单位一律居家办公!”

近期东莞地区新一轮新冠疫情爆发,多地面临“倒春寒”的挑战。为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华南销售东莞公司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积极担起防疫和保供责任,迅速制定升级防控方案,加强核酸检测频次至“每天一检”,多措并举抓好油品保供,共同稳定市场秩序。

迅速响应,切断疫情传播链

结合东莞市政府要求和生产实际,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公司”)及时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全力切断疫情防控传播链,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与能源保供。

东莞公司一方面组织市区办公人员实行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人员每日工作群打卡报到,随时上报、更新防疫信息,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销售部严格执行居家办公要求,坚持每日在群里相互交流市场供需情况、油库提油情况等各类信息,业务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强化客户和物流调运沟通对接,坚持开展每日价格信息发布、业务开单、客户合同签批等工作,确保销售不停步。另一方面安排油库上班员工入住公司配套的培训宿舍,由公司后勤管理人员做好房间内部卫生打扫,确保基本生活用品配备齐全,检查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电器正常使用,另外24小时开放公司内配套的健身房、阅览室等娱乐设施,最大限度为员工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

坚守岗位,保障能源不断供

在疫情突发的形势下,为保障码头外贸船作业的正常运行,东莞公司除了对码头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对码头作业区域也实行分区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外贸船作业防疫演练”,通过演练及时补全漏洞,联系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在外贸船到港前和离泊后进行全面专业的消杀,确保重点场所的环境安全。在外贸船作业过程中,通过加设布控球对登船梯口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全程监控,同时增设专人严格管控码头人员进出。3月16日,在多方密切配合之下,外轮“长航水晶”顺利靠泊,装船作业正有序进行中。

受新一轮国际油价调整影响,近日的装车出库作业也相当繁忙,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前提下,立沙油库每日车发量已连日突破1500吨,有力确保了华南地区的油品供应。

党员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

3月份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东莞公司库区各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防疫一线·党员在前”雷锋月主题活动,党团联手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帮助员工排忧解难。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志愿者们直奔外轮停泊码头、库区开票间等抗疫一线,直面作业现场以及封闭管理带来的种种难题,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员工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减轻能源保供压力。

“我负责分装米饭,你们两个可以配合分装例汤。”为了解决疫情封闭期间员工就餐问题,志愿者们来到油库内的饭堂帮助上班员工打包饭菜并送至岗位上,解决了集中就餐不便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还在核酸检测区域贴上了间隔一米的警示标线,督促提醒排队人员佩戴好口罩,拉开间距踩线排队,降低感染风险。

“油价要涨了,这两天排队的油罐车明显增加,咱们下一站就去开票间。”在党员李伟东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开票间门口,配合安保人员查验司机的行程卡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油罐车司机休息的场所、装车台等接触外来人员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工作,有效缓解现场工作压力,提高油罐车的提油效率。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加强现场设备的隐患排查,加快设备维修效率,确保生产作业的正常进行。

疫情当下,东莞公司将以“零感染”为目标,切实筑牢抗疫防线,抓牢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每一班岗,用行动担起能源保供的责任,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海油贡献。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