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防疫一线的那一抹“海油蓝”

3月13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在对“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初筛发现9人呈阳性。自此,泉州地区拉响防疫工作警报,福建公司各加油站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各地区政府及公司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日常消杀、来访登记、体温测量等多项工作。

3月15日深夜,福建公司柳城加油站值班室里的灯光依然亮着,加油站经理汤晓梅正在认真地浏览关于社区微信群、公众号通知的每条消息。“明天早上杏莲村开始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各位村民前往田坂安置房前进行检测!”杏莲村社区群的一则消息被置顶,汤晓梅立刻起身走出值班室,站在前庭往前望了望,对身旁的加油员说道:“刚刚村里通知明天要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就在我们加油站的正对面,我们也要赶紧行动起来,助力防疫!”说着两个人便走回了便利店内,打开仓库的门,开始清点明天可以捐助的矿泉水、牛奶、口罩、纸巾……

将所有物资都准备好后,已到了后半夜,汤晓梅拿起酒精和喷壶将便利店和前庭的角角落落又做了一遍消杀,所有工作落实完以后她才放下心返回宿舍休息。

天还蒙蒙亮,汤晓梅又急忙赶到了加油站内。“社区工作员告诉我,他们早上七点就会到现场准备安装围栏和遮阳棚,我们更要提前准备,为志愿者、村委、医护备上物资。”说着便从早已垒好的物资堆中抓起两袋口罩,抬起两箱牛奶,快步向检测点赶去。就这样在加油站和采样点间往返了三次,汤晓梅才将昨天备好的物资全部送到采样点。这时采样点也已经排满了队伍,志愿者、村委、医护人员也开始组织进行采样工作。

三月的泉州,此时最高气温已达到28℃。在送完物资后又组织着加油站的员工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加油站与采样点两点一线这样跑着跑着,汤晓梅背上的工衣早已被汗水浸湿,但她的热情依然不减。在采样排队的过程中,汤晓梅手上还拿着一包口罩,给前来采样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她的行动也得到了村民和防疫人员的一致点赞。

这样忙忙碌碌的身影,成为了泉州地区各加油站员工的真实写照。在本轮疫情防控战斗中,大家显得默契又谨慎。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不仅是为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支持,更为了疫情地区油品保供工作做好保障。截止目前,福建公司下属各加油站、油库生产运行正常,无因疫情临时关停库站,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用油需求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政治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地方抗疫工作。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福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