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将帅不可夺心,三军不可夺气

“谁的VPN借我用一下……”

“我的针式打印机得搬回家……”

“我的U盘在哪啊?”

“小区通知要封闭了,生活必需品还没准备呢!”

3月15日上午,物业转达了政府突如其来的清楼通告,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在南城商业楼办公的全体员工要在中午12点之前撤离并居家办公。

突如其来的居家、孩子的停学、公共交通的暂停,再加上原油下跌带来的市场低迷,扰乱了销售人员的心,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懵”,逐渐失去了往日的镇定。那么,如何应对?在众多因素干扰精力的居家办公环境里,该如何持续保持销售团队高昂的士气呢?

居家办公充电赋能

“居家办公不是带薪休假,我们慢生活了,但市场每天都在变化,虽然我们目前处于卖油困难时期,但我们也要时刻绷紧一根弦,时刻保持战斗精神,以不变应万变,随时准备战斗。”3月16日早7点,东莞公司销售部经理郑迎华一大早就开始了在微信群里的隔空喊话。

销售部始终坚持以严明纪律为第一要义,在居家办公期间,大家开启了“线上打卡、签到上班”模式,每个业务人员每天在群里反馈销售工作进度情况,部门也通过展开线上一问一答,紧密互动,实时公布成交记录等措施,激励销售人员时刻保持工作状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做到居家不放假,销售不停摆。

尤其今年开年以来,面对中石油揭阳炼厂火速投产、恒力石化油品大量南下,浙石化在立沙岛租库频频起拍等严峻形势,身处“粤中南地区油品集散地”的东莞销售已危机四伏,建立健全情报网络系统,充分关注竞争对手信息,提升团队作战能力势在必行。为防止因居家导致市场信息脱节,提高团队市场敏锐度,公司销售部号召销售人员积极搜集市场情报,实时线上沟通交流,结合客存与出库数据,进行市场的精准正向分析,不断给销售团队充电赋能,以此提振销售团队作战士气,为随时战斗做好充分准备。

把握行情,一战取胜

3月17日,迎来了原油价格触底反弹、批零售限价上调、山东炼厂力挺价格等利好消息,此时销售的好时机已悄然而至。

业务人员严阵以待,蓄势待发,在得到市场多重利好消息时,精准锁定客户目标,在城市封控、市场停摆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客户沟通工作,引领客户预期,竭尽全力促进成交。销售部业务群里传来一单单捷报,形成了遍地开花成交局面,累计当天销售成品油1058吨,取得了自居家办公以来单日销量破千的良好成绩。

将帅不可夺心,三军不可夺气。商场如战场,沉稳的领导力、严明的劳动纪律,良好的工作氛围,精准的市场信息、持续的充电赋能是提振团队士气的必要因素,在行情到来之时,方能一鼓作气,一战取胜。在市场形势瞬息万变的情况下,东莞公司销售团队正以斗志昂扬的气势,永不服输的精神,牢记“我们是一支能打仗的队伍、而且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实时关注市场动态,积极寻求销售机会,不断扩大市场销售份额。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