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拉响红色警报,应沉稳冷静应对

3月8日晚上6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广西公司狮寨上行加油站经理黎政文刚回到宿舍吃完晚饭,18点10分,突然接到了服务区停车区域的保安打来的电话:“黎站长,这边有个旅客要上洗手间,可他的行程码是红色的,怎么办?”语气中充满焦急与不安。

“你先别慌张,你跟他保持好距离,把那个顾客先安排到留观区那边休息等候,不要让他到处走动与别人接触,然后信息表格给他登记一下,我马上过来。”黎站长说完后便火速起身前往。

年后的服务区车流较少,此刻整个停车广场就稀稀疏疏的停着两三辆车,三月份的山区入夜时分还挺冷。黎政文佩戴好口罩急忙赶到保安亭跟保安了解情况。原来,这个顾客当天是从东莞市厚街出发,驾车前往贺州市昭平,途径狮寨上线服务区停车区域休息,准备进入洗手间,在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时,发现其行程码显示红色。

了解完基本情况后,黎政文来到留观区让该名旅客再次扫码,查验确认其健康码为绿码,但是行程码显示的是红码(提示来自地市高风险区域)。疫情出现这么长时间,自己还是第一次真正遇到红色二维码,为此,黎政文的脑海里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慌,按流程来”。

“先生,您这边的行程码是红码,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麻烦您暂时听从我安排好吗?

“您有一起同行的人吗?”

“从哪来,到哪去?”黎政文站长认真安抚着顾客的情绪,同时第一时间与公司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

得到顾客确认回应后,黎政文立刻安排顾客回到自己车里,并叮嘱不要到处走动。而后立即先后拨打了包茂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梧州市疾控中心、110和当地镇派出所电话,告知相关情况。与此同时,还按要求当值的保安员工暂时封锁入口,禁止其他车辆人员进入,对该顾客行经区域进行消毒。

此时,整个停车广场只剩下顾客一车一人,黎政文看顾客焦虑不安到处观望,便隔窗安慰道“你咱先别着急,你是东莞过来的,虽然没有去过高风险区域,但行程码提示异常也是能理解的,咱们正常配合政府工作就行,没什么大碍”。

直到晚上20点,经过县公安局及路政部门的无数个电话沟通、上报,核查身份信息行程,最后县公安局给出了决定:该顾客是东莞厚街出发,并未经过高风险区,让其向前往目的地社区进行报备,即可放行。

接到放行信息后,黎政文长吁了一口气,立刻将放行决定告知顾客,并说道:“耽误了您这么久时间,非常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现在你可以走了,平安没事就好。记得到达后及时去当地社区报备

“没事就好,平安归来”是我们油站对每一位顾客和车主许下的最大愿望。同时,也反映出平时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成效,以及与真实情况存在的不可预估的状况。只有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预案,才能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共同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广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