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雨夜里一杯温暖的热咖啡

南方的雨下了一场又一场水珠沿着麻涌加油站的檐口灯滴下,“中国海油”四个字在黑暗中闪着明亮的光芒,伴随着一阵北风吹过,前庭袭来阵阵寒意。

3月8日晚上,麻涌加油站加油员余俊颖轮值夜班,夜里的车不多,闲不下来的他按照规范执行着清洁任务——擦拭加油机、清理排水沟、对便利店进行消毒……寒夜虽冷,但忙活完这一系列工作后,余俊颖硬生生出了一身汗。

这时,空旷的前庭驶来了一辆白色轿车,余俊颖立即跑上前引导:“欢迎光临中国海油,请您熄火加油,请问您加什么油?”

车窗缓缓摇了下来,一名中年女子探出头,精致体面的洋装盖不住面庞上的失落。她询问了95#汽油的价格,又问了问92#汽油,想了一会儿,从钱包中缓缓拿出200元现金,告诉余俊颖:“还是加92#吧,200元。”

余俊颖将油枪插入车身油箱口,按下扳机,进行着“加油六部曲”,一边加油,一边对该女子说道:“女士,您好,您是第一次来我们这里加油吗?您可以办一张我们的海油卡哟,平时优惠2毛每升,会员日更优惠5毛呢。”

女子目视前方,神情伤感,对余俊颖的话好像没有任何反应。看着她的神态,余俊颖不再说话,转过头盯着油表。雨水滴答滴答,冷风不时吹过,油品从油管里源源不断输入车内。半晌,女子好像对余俊颖说又好像自言自语道:“这个车跟了我5、6年了,但好像从来没‘喂饱’它……活得太失败了!”

余俊颖心想,近期珠三角地区疫情不断,防疫压力大,零售行业惨淡。眼前的这位女子,难道有什么压力或伤心事,是不是因为生意难做,眼下生活艰难,在这深夜独自叹气,为了寻求一丝慰藉而吐露心声。

“最近疫情频发,大家都很难的,过了这一阵,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余俊颖担心女子情绪不佳,雨天路滑,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于是想着安慰一下女子。

听到这句话后,该女子突然扭过头怔怔地看着余俊颖。伴随“啪”的一声,油枪跳了,油加好了。两人相视无言,只有冷风在呼啸。可余俊颖还是不放心,灵机一动。

“女士,请您稍等,我去收银台打张小票,您扫码即可开具电子发票。”余俊颖打破了沉默,挂起油枪,合上油箱盖。这时,女子点了点头,说了声:“那就谢谢你了,小伙子”。余俊颖蓝色的身影快速跑进便利店,出来时,余俊颖一只手拿着小票,另一只手握着一个印着中国海油标识的纸杯,杯中装着热腾腾的咖啡。

“女士,今天是女神节,送您一杯咖啡,祝您节日快乐哈。”女子看到后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女子安静地喝完咖啡,对着余俊颖微微一笑:“小伙子,谢谢你的咖啡。你的服务真好。”随后,踩下油门一路而去。

夜雨一直在下,余俊颖撑起伞开始夜巡。此时,红蓝相间的加油站仍然屹立在风雨中,那矗立的招牌发出一阵阵耀眼的光亮,似乎在照亮和温暖着夜雨中行色匆匆的每一个顾客。

(来源:中海油华南销售东莞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