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险!深夜货车突然冒烟,加油员勇敢灭火!

12月20日晚上,韶关市新丰服务区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大货车在服务区内停留休息的时候,右边车轮突然起火,逐渐冒出浓烟。危急时刻,服务区内中海油马头北加油站三位加油员发现了火情,随后三人拎起灭火器迅速冲向现场,在两分钟之内就控制住了火情。

当天晚上22时许,李师傅驾驶货车进入新丰服务区准备停留片刻准备休息一下。车子刚刚停稳,靠近车头右轮胎就异常地冒出了一阵浓烟,浓烟中夹杂着一丝火苗直往外窜。在听到围观群众的大声呼喊之后,李师傅一下子也是慌了神,看到附近的人纷纷慌忙逃离现场,他对着这批运载着贵重货物的货车一时不知所措。

危机时刻,货车正对面的中海油马头北加油站的加油员郑育宋察觉到浓烟,判定可能是车辆失火。当时郑育宋正准备为老客人陈师傅的货车加注柴油,在看到浓烟和听到有人大喊救火之后,他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火!不能让火蔓延到油站这边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立刻提起离自己最近的灭火器快速冲向着火车辆。此时正在汽油区准备接待客人的加油员唐秀玲和陈易凡见状也连忙提着灭火器赶到事发现场。只见郑育宋三人镇定地拎着灭火器对着大货车的车轮底部一阵猛喷。在三人的快速反应和配合下,仅仅用了两分钟,浓烟和窜起的火苗很快就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哎呀,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呐,你们帮了我大忙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车轮火焰被扑灭后,李师傅上前对着三位挺身而出的加油员连连道谢。此时服务区内围观的群众和顾客也纷纷对三人的救火行为给予点赞。郑育宋看了看烧焦的轮胎,随即说道:“师傅,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还是多注意安全吧,看看轮胎要不要换,附近就有一家修理店。”随后,三人再次检查了轮胎底部,确定火情已经被彻底控制住,不会再有起火的可能之后,三人小跑回到了油站继续开始自己的工作。

当前,华南销售正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提升百日行动”,各单位、各基层油站油库不断加强安全检查和演练培训。马头北加油站也积极参与到公司安全生产提升百日行动中,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了加油员们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这次的应急救灾事件,较好地检验了马头北加油站平时消防演练和培训的成果,同时也体现出中海油员工具有较强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陈道杰/广东公司马头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