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不一样的冬至

12月21日,冬至如约而至。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每年常过的一个传统节日。但对于深圳公司石厦加油站来说,今年的冬至别有不同。

“大家冬至快乐,今天下雨降温了,请注意保暖。”一大早,加油站经理吴曲叮嘱员工道。

“站长,冬至快乐,今天过节,我们是不是得吃好点。”加油员劳宏优开玩笑道。

“放心,今天是冬至佳节,饺子、汤圆咱们都有的吃。”加油站的老大哥陶训强一边神秘兮兮地说道,一边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打开冰箱,慢慢取出准备好的“惊喜”。

面对疫情影响,为坚定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员工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深圳公司工会在为隔离区加油站送生活和防疫物资时,便早早准备好了饺子和汤圆,切实当好关心关爱员工的“娘家人”。

随后,陶训强立马开始解冻、调料,待水开后,把一个个饺子、汤圆放在锅中,不一会儿,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便煮好了,随着陶大哥的一声吆喝,大家拿上碗筷蜂拥似的围了上来。

“这圆圆的汤圆看起来就好吃,白白胖胖的,我要多吃点,一会才有力气干活。”来自广西的劳宏优说道。

“我们北方有一句话,冬至不吃饺子,会冻掉耳朵的,我肯定要来点饺子。”来自河南的宋会会笑着说。

“没想到被隔离在加油站,还能吃上饺子,这个冬至太温暖了。”石厦加油站内到处都洋溢着温暖的“味道”……

正当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情绪中时,社区抗疫群里一条信息牵动了站长吴曲的心,原来油站周边的沙步村委会核酸检测点雨棚不够,而此刻外面冷雨淅沥……吴曲来不及多想,立马放下碗筷,带领油站几名员工将油站仓库里的雨棚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扛了送去,并帮忙把雨棚搭建起来。

“谢谢你们,没想到突然下大雨,我们的雨棚不够,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看到搭好的雨棚,沙步村委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你们辛苦了!我们也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会全力支持!”吴曲说道。

 ……

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防疫工作者们的心。总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岗位,用奉献诠释担当,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也有这么一群人闻令而动、有召必至,为这场战疫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们就是一线海油人!

这个冬至虽冷,却也很暖!我们坚信,风雨之后必能见彩虹。

(来源:王晗/华南销售深圳公司石厦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