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加强质量体系建设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东莞公司全面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工作

“东莞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审核范围内能够保持有效运行,各项指标都符合审核要求。”经过三天的连续审核,2021年11月24日,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公司”)圆满完成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东莞公司总经理马德胜、总工程师罗宏及其他各部门等相关人员同体系认证审核专家组组长吴卫东等一行五人参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评审会议。

期间,体系认证审核专家组重点对东莞公司2021年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评审。体系认证审核专家组分别对公司高层管理者、综合管理部、健康安全环保部、立沙油库等多个部门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审核。经过三天评审,专家组对东莞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结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东莞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各项工作都满足体系运行需要,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改进。

2021年8月份,东莞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质量体系建设达标要求,全面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严格按照ISO组织的最新要求,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管理标准等进行了系统性的修订,修订后的质量体系在多个维度进行提升,尤其在满足客户需求、应对风险管理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据悉,这也是东莞公司首次开展质量体系认证评审,2021年8月20日公司以集团公司质量规划为指导,坚持质量至上的基本方针,全面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发布了《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文件,有力地推动了质量管理责任的落实。公司严把油品采购、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的每一个关口,实现了油品从采购入库到销售终端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为油品质量合格提供了坚实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也逐渐成为东莞公司全员的工作行为规范,PDCA循环的工作模式已全面融入公司生产经营中,质量管理基础更加扎实。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高标准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筑牢各环节成品油质量防线,持续强化内部监管,守住质量“红线”,为实现安全生产和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孙诗杨/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