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车岗加油站的巾帼多面手

陈晨,是南粤中海油公司车岗服务区加油站站经理,她身上的身份标识很多,女儿、妻子、儿媳、母亲、站长等,尤为让领导和同事称道的,是她工作中果断坚毅、敢作敢当、勇于直面挑战、刻苦专研业务、执行力强的工作作风和办事风格。


2011年9月,陈晨开始投身步入石油行业,201911月,她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陪伴一双儿女成长,放弃了当时佛山市原单位晋升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云浮市,加入南粤中海油公司。带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学习业务的渴求,她从驻外会计、出纳员、代理加油站负责人逐步向加油站经理转变。刚到车岗加油站担任代理加油站负责人时,由于身份的转变,她更加注重油站管理知识的学习,不明白的地方就利用下班时间去翻书学习、与油站员工谈话了解、到现场去琢磨体会,把一个个工作难题啃了下来,她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她所在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两年后,她正式晋升为一名加油站经理,成为南粤中海油公司的第一位巾帼女站长。

2020年元旦,车岗服务区加油站正式开业,该加油站位于汕(头)湛(江)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清云高速),在云浮市设有新区、安塘、车岗三个出入口,并有夏洞、良洞两个枢纽互通分别与广梧高速、江罗高速连通,全长约157公里,是珠三角地区通往粤东西南地区的干线通道,也是粤西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油站新开业品牌影响力不足,周边油品市场零售价格透明度高,竞争激烈,想要在开业之初快速的抢占市场份额,困难可想而知。

陈晨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带领团队深入到服务区周边做市场调研,开展品牌宣传,对停放在服务区休息的货车进行问卷调查共计88份,发觉其中因货款结算而使用中石化油卡占35%,加私油占42%,剩余23%加中石油和不固定加油点,对货车进行电话回访和介绍本期促销政策的优惠力度,表达合作的诚意,由此回笼了不少客户。

在提量增效方面,她推出多种方案,首先积极推广电子券,与本地员工走访了车岗的沙石厂、水泥制品厂、工地和停车场,现场推广本站电子券活动。其次开发团购客户,把油站滞销烟全部处理完毕。再次,挂牌直降时,制作大广告牌在油站进行宣传,在服务区悬挂横幅,逐一打电话进行回访及告知客户油站促销及优惠信息。最后,发动团队积极宣传,引导客户进群,进群后积极维护客户关系,并且积极寻找车队客户。渐渐的油品销量稳步提升,非油品也保持平稳,而凭借着她两年多油站管理实践经验,在她的带领下,加油站的销量及管理均实现了质的飞跃。

陈晨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榜样型的站长,我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力争做到最好,南粤中海油给了我展示的平台,我就应该舞出最美的精彩!

践行央企责任彰显创新精神,通过不断尝试不断创新,如今,车岗加油站无论站荣站貌,还是队伍的精气神都焕然一新

(来源:陈晨、杨阳/南粤海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