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油气知识
站内搜索:   
 
油气知识
渣油加氢的小知识
    渣油加工处理简单地说,就是在高温、高压和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使渣油和氢气发生化学反应,突出渣油中的硫、氮、重金属等有害杂质,将渣油部分转化为气油和柴油,剩余的部分可以通过催化、液化进行加工处理,全部转化为气油和柴油。
    具体地说,渣油加氢处理技术是在高温、高压和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使渣油和氢气进行催化反应,渣油分子中硫、氮和金属等有害杂质,分别与氢和硫化氢发生反应,生成硫化氢、氨和金属硫化物,同时,渣油中部分较大的分子裂解并加氢,变成分子较小的理想组份,反应生成金属的硫化物沉积在催化剂上,硫化氢和氨可回收利用,而不排放到大气中,故对环境不造成污染。

加氢处理后的渣油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可随原油进入常减压蒸馏塔,或者直接进入催化、裂化工艺,将其全部转化成市场急需的气油和柴油,从而做到了吃干炸尽,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来源:金联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