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东莞公司:全国质量月,我们在行动

9月份,东莞公司以主题为“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质量”的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确保油品高质量、服务高质量,助力中海炼化“利润再上100亿”。

强化内部质量管理,保障油品质量安全。为进一步做好质量安全工作,东莞公司立沙油库从生产管理多个方面的发力。首先为实验室换新多台先进的测试仪器,完成了手工仪器到全自动化的升级,如更换自动闪电仪,自动凝点仪,便携式密度粘度测试仪等,自动测试仪器的投入运营,极大的避免了手工测试产生的误差。同时,建立健全测试仪器管理台账,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鉴定,确保仪器的稳定性和数据的真实有效性。另一方面,加大油品质量检测力度,对每日车出油品前三批次逐一检查油品外观质量、每20天对油罐存油易氧化项目进行测试分析、实行外采油品入库前第三方检测机构全分析,在储存期间提高抽检频率。并从完善样品管理制度、优化工艺操作、排查数据质量风险方面下功夫,保证了所有出入库的油品质量安全。通过加强对各个环节油品质量管理,全面落实了出入库油品质量合格率100%的管理目标。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企业形象。立沙油库作为一个以仓储及相关配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部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8月份,立沙油库车出总吨及车次均刷新历史记录,在面对市场机遇时快速反应,优化服务质量。一方面通过优化出入库流程、增加发车人手及鹤位、与业务部门及时有效沟等方面来保证客户提油安全高效;另一方面优化停车场管理增加客户停车位、提升开单等候厅环境、提供误餐食品等方面来提升客户体验。在骄阳似火,作业量的大增的季节,立沙油库上下齐心,以零事故零投诉的成绩回馈了市场的信任,树立了作为国有企业应有的企业形象。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时值十年浩劫后我国国民经济开始恢复初期,许多企业生产效率低、质量问题严重。国家为此决定每年9月份在全国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质量第一”的思想。东莞公司作为中国海油的下游企业,近年来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企业价值,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来源:蒋刚/华南销售东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