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站内搜索:   
 
行业聚焦
中油BP致敬南方最美逆行者

“在此,我们积极请战 :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夜,一张满是红手印的请战书,拉开了南方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南医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序幕,也促成了一场于6月8日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的捐赠仪式。

仪式上,捐赠方代表——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BP”)总经理沈明、副总经理丁立海——向南医大附属5家医院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医用外科手术口罩和车用润滑油,同时接受南医大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副校长授予的捐赠证书。

沈明、丁立海与南医大相关人员在捐赠交流中表示,南医大请战书中的" 召必回 " 三字,瞬间爆红网络,成为疫情初期医护人员请战一线的最火誓言,此后2个多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5家医院先后派出赴湖北武汉一线的288名南方最美逆行者。这些都坚定了中油BP遍布广东省内400多座加油站前线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励着他们持续以戴口罩、量体温、勤消毒为核心上岗“标配”,以“全天候”“7×24”模式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自己、身边同事和往来顾客的健康,全力保障社会能源供应。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作为广东省指定的新冠肺炎病人定点收治医院,南方医院众多基层医护人员仍然为了保护市民的健康持续奋战在一线。中油BP了解到南方医院医疗防疫用品紧缺情况后,迅速组织盘点统计工作,确保满足油站前线防疫需求的同时,调配出2万个医用外科手术口罩和润滑油一批,捐赠给南医大附属医院,表达中油BP对南方最美逆行者的关爱关注,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

中油BP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传统由来己久。早在2001年成立之初,中油BP便将企业责任注入到企业文化的基因和发展模式中,将“追求卓越,奉献社会”作为企业宗旨,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五个服务承诺”。为了给顾客提供超越期望的服务,中油BP从2003年开始,免费在汽油和柴油中加入添加剂,增强汽车动力的同时,也更加环保,有效减轻对于环境及人身所造成的影响。2018年,中油BP推出能够清除大部分引擎积碳,并且能有效防止积碳生成的BP优途高性能燃油,带给消费者更顺畅的驾驶体验。

除了在经营中守法诚信、遵守商业道德、为客户更好地提供价值、尊重和保护员工等最重要责任外,中油BP的企业责任还包括保护环境,增进社区和社会公共利益,如与广东省交警支队联手启动“让道路更安全”宣传活动,在2005年广东“油荒”期间,举办“自驾油无忧”活动,缓和了油荒带来焦虑和矛盾冲突。在印度洋海啸、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加油站开辟绿色通道,加入救灾行列。同时中油BP也意识到,临时、应急和零散性的慈善捐助只能解决当前问题,只有孩子的成才,才能传承奉献社会的精神,先后在广东省内捐建了5所希望学校教学楼、操场,与广东狮子会在玉树合作捐建了一所福利院,在广东省内捐建了3个阅读馆。成立至今,中油BP在扶贫济困、赈灾救灾、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累计捐款、捐物金额超过1000万元。

图文 刘飞燕

作者单位: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