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396日,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在广州中石化大厦召开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协会当值会长单位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继从向大会致词,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新生向大会介绍了协会有关基本管理制度的起草、征求意见及修订情况。

会议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有关的管理制度草案共九项:《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民主选举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会员大会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理事会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监事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印章使用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保密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公文处理制度》、《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人事管理制度》,并通过了广东省石油燃气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设置及岗位职责草案。

 协会当值会长夏于飞对协会筹备组前期筹备的有关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协会登记、协会各制度草案起草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参谋助手、服务行业的作用,重点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尽快完成秘书处的组建工作,稳定组织队伍;二是加大协会自身宣传,开展协会网站建设和会刊编印工作;三是协助省经信委和会员企业建立我省石油燃气行业企业数据库,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和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参考;四是组织举办业内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会员单位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五是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和会员企业开展对我省成品油市场无证经营行为的打击和清理工作。

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俊兴对这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在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保障我省油气稳定供应方面起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提出希望。并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协会的服务宗旨;二是理顺关系,起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三是加强建设,推动协会健康快速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有: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管理委员会、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广东销售分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中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等共35家单位。